不再更新,只用来暗搓搓地点赞。

[西湖组]在最苦逼的年华里遇见你

在最苦逼的年华里遇见你

 

 

 

西湖组

2011年

十五岁的叶修

沙海3吴邪

刚离家出走的叶修遇见了从西藏回来的吴邪,一直到第一届联盟比赛和实行计划的吴邪。【对成熟男人的崇拜】【对熊孩子放心不下】

暧昧向。能够从对方的眼睛里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1)

 

吴邪下了飞机,便直接坐了王盟的车回西泠印社。

 

他叼着根烟直接坐在旁边的马路牙子上,摸打火机的手还有着明显的抖动。

他使劲地吸了一口气,又合着叹息一起呼出去。

 

过去吧,都过去吧,和西藏的雪一起给老子消失吧。

 

王盟开了门,吴邪也没着急进去,就一直坐在那里抽烟。一根接着一根,直到整个烟盒都被抽空了。

 

“喂哥们,借个火呗。”吴邪抬起头,看见有个瘦小的少年坐在他身边,牛仔裤和T恤衫穿得很随意,乌青的黑眼圈还有乱糟糟的头发说明这是个有网瘾的小家伙。小家伙打了个哈欠,又拍了他一下:“喂喂?”

 

吴邪回过神,笑了一下,把烟递给少年。对完火,那少年一副老成地吐出了一个漂亮的烟圈,歪着头向吴邪道谢,小鼻子小脸但是笑得很潇洒。

 

见吴邪不动,网瘾少年也不着急走,一边抽烟一边搭话道:“诶哥们儿,这是你的店?”少年冲着圆月门努努下巴,见吴邪点头,忙不迭端起笑脸凑过去问:“嘿那你们招不招人啊,我嘴皮子利索能忽悠人,当店员绰绰有余,要不然清扫工也成。工资不是问题,包吃包住就好。您考虑考虑?”

 

吴邪看着他,噗地笑了。他拍了拍少年消瘦的肩膀,说道:“我们这儿不招童工。”说完,他扔掉最后一支烟,拍拍裤子站起身,抬脚撵灭了火星。吴邪又冲着男孩儿笑笑,劝道:“小小年纪别不学好,早点回家吧。”说完,头也不回地进店了。

 

一障粉墙,仿佛就是两个世界。

 

 

(2)

 

 

但是那时候叶修还小,还没有那么多的感慨。

 

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口袋里分文没有,得想个办法熬过去。叶修也马上站起身,跟着男人后面就进了铺子里,决定从侧面下手:“那您不如好人做到底,顺便指点一下这儿附近有没有网吧?”

 

男人习惯性地走到百宝阁前看着自己的古董,笑得很无奈:“我说,你见过有谁家能把网吧开在了故宫里?这西湖旅游区附近怎么可能有。你要是着急找工作,就去斜对面那家超市去,之前听说是在招收银员。”

 

叶修一听,眼睛就亮了。有些邋遢的脸上露出小孩子一样的得意笑容,干脆地向吴邪道了谢,也对一旁的王盟点点头,摇摇晃晃地就出去了。

 

到了超市,说明来意。老板遗憾地摇摇头,说半年前就已经招到人了。叶修的小眼神一下子就熄灯了,他愤恨地看着一脸微笑忙着收钱的小哥,一面脑子里狂转。

 

那小哥笑起来有点小腼腆,眨眨眼睛透着狡黠。他把叶修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遍,招招手笑道:“嘿,我叫苏沐秋,我有个提议,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

 

 

(3)

 

 

王盟给那家超市老板打完电话后,没多久,就看见穿着绿色半袖制服的男孩儿提着大口袋蹒跚地走进来。王盟一愣,快步走到门口去接,发现来人竟然是叶修。

 

“您买的都是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王盟把东西提到后堂验货,呵呵笑道:“老板最近抽风,想要过阵子去自驾游,就托了老板买了点装备。”两个老板绕来绕去亏得叶修也听懂了,他坐在椅子上喝着王盟倒给他的茶,接道:“看来您老板是个土豪啊。诶对了,有机会的话告诉他一声,就说他的大脑地图该更新了,往东走三条街就有家网吧。”

 

就这么一来二去,两个人便卖起了队友。叶修招供了他和苏沐秋的名字、现状,王盟招供了他和吴老板的名字。

 

吴邪。

 

叶修摸着下巴上新长的胡茬往回走,觉得那人真是配得上这名字。天真无邪。

 


 

(4)

 

 

叶修和苏家兄妹共住一个房子,两个人一个上午一个下午地去超市上班,闲下来的那个去网吧练级爆装备,收入一下子涨了不少。两个人又都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精灵主儿,哄得老板大发慈悲,把每次快要过期的食品都一股脑地给他们先挑,他们挑剩下了的再返厂。就这样,抛开房费水费外加苏沐橙的学杂费,竟然每周都还能吃顿肉。

 

端午的时候苏沐橙包了粽子。虽然寒颤了些不过也是些心意,叶修想着也给吴邪拿过去。毕竟这两年下来,吴邪对他们三人还是很照顾的。

 

叶修去超市上班的时候顺路去了西泠印社,看见王盟正打电话订票,吴邪缩在凳子上眯着眼睛养神,看见叶修也就点点头。叶修叼着烟诧异地看着他们,问道:“这过节的日子你们还要去北京?”

 

“叶修大大不也是没回家么。”吴邪继续闭目养神:“我父母在长沙我二叔那边,可比在我身边有意思多了。”这时候王盟赶忙接过话道:“老板的朋友在那边,我们要看看货,好的话就收回来。”说完已经打开电脑,看着叶修,道:“怎么样,来一局?”

 

叶修摆摆手拒绝道:“虐你太没意思。这是我们三亲手包的粽子,南北大融合,尝尝?”

 

 

(5)

 

 

吴邪不客气地从里面随意挑了一个,拆了线扒了箬叶竹,里面是大个头的糯米配上红枣,正宗的北方甜粽子。叶修坐在一边笑眯眯地喝茶,和王盟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荣耀战术。

 

他终于可以细细地打量吴邪。

 

和第一次见面相比,两年后的吴邪变化到就连叶修都能轻易发现。这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瘦了很多很多,站起来就像是一杆笔直的红缨长枪,宁折勿弯,浓重的黑眼圈也掩盖不了这人骨子里的那份执着和狠辣。当那双眼睛闭上的时候,他整个人就像是一只退了王位的老狼,充满了疲惫和沧桑。但是,千万别小瞧他,当他睁开眼睛的刹那就会一场不见血光的天翻地覆,别怀疑,老了的狼王依然是只狼。

 

可当年西泠印社门口的那个抽烟青年,眼底里还有着无法言说的柔软。叶修知道,吴邪的世界和他的世界从根本上就完全不同的。腥风血雨像鞭子一样赶着吴邪,让他不停地向前奔跑。不能停,一步也不能停。

 

这么一会儿,吴邪已经吃完了。他扔掉叶子,喝了口茶又用剩下的茶水搓了搓手,说道:“好吃,沐橙的手艺越来越好,比王盟昨天买的好吃多了。”王盟哭丧着脸跟着捧哏:“老板,你给我的钱也不够买好的啊。”

 

叶修也在旁边笑,看见吴邪露出的胳膊上,有着很明显的两道伤疤。他倒没怎么吃惊,这两年,叶修上班路过西泠印社,也没少看见吴邪挂彩。吴邪自己也不在意,从茶几上摸出盒黄鹤楼,颠出一根来叼在嘴里,继续吞云吐雾。

 

两口过后烟雾缭绕,叶修透过呛鼻子的二手香烟望过去,觉得对面的那个老男人简直帅成一坨屎。

 

 

 

(6)

 

 

走之前,老男人给了叶修一个电话号,告诉他如果他们三个组战队遇见了什么实在解决不了的困难,记得打电话给他。

 

叶修冲他扬了扬电话号码,表示记住了。吴邪看他脱跳的性子还是有些不放心,又嘱咐了几句,最后说得叶修有些不耐烦了。

 

吴邪无奈叹气,揉了揉叶修的头发:“就你们三个不省心的熊孩子凑在一起,既然撞见了,我怎么不能多操操心。”

 

叶修不客气地拍掉了他的手,扬着脖子反驳道:“我已经拿到身份证了吴大爷!做了职业选手哥马上就也能变成有!钱!人!了!”

 

吴邪看着还是矮自己半头的倔强少年,哭笑不得:“是是,有钱人记得回来请我吃饭。”

 

 

(7)

 

 

——吴大爷,我们马上就可以成为职业选手了,马上就能碰到梦想了,但是沐秋他就这么死了。

 

——他死了,那你呢?不想做下去了?

 

——我们合同已经签完了,就算是我想放弃也不行了。你说苏木秋怎么就能这么走了?他多牛逼啊没有他那他妈还算什么荣耀啊?多冤啊明明马上就能熬出头了他他妈怎么就这么死了?

 

——诶,听我说,先擦擦眼泪,别哭了。这年头,在自己的地盘上再牛逼都没什么用,真的。你想啊,沐秋走了,你得带着他的那份,一起把该得的东西一样不少地都拿回来。嘿,老叶,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

 

——噗,吴大爷您能不在这时候搞笑么。

 

——嘿你这娃子,怎么说话呢。跟你讲,我有个朋友,特别厉害,僵尸都能给他下跪,虫子见他绕道走,他那两只手指往墙上这么一摸,就知道有没有机关。说白来就是这世上就没有他进不去出不来的斗。啊不,墓。怎么样,牛逼吧。结果呢,被人骗去看门了,两年以后要老子给他救出来。老子是谁?早年诨号天真无邪啊,你说他那么牛逼闪闪的一个人现在生死不明地在那破大门里面,而我这么一个战五渣在外面活得逍遥,他去哪儿说理去?所以说啊,看开点,这都是命。

 

——天真无邪?这名字真的很配你。

 

——感谢你现在还能跟我说这句话。为了鼓励你,吴叔叔我跟你说个秘密,我现在呢,要去和全世界作战,怎么样,英勇吧?可是我根本不想做这些东西,但是为了某些事情,我必须要这么做。我完全就是在赌命,不只用我自己的,还有我最最重要的朋友们的命。败了就毛都没有了。

 

——……真的假的,您老不就是个盗墓的吗,至于这么中二么。

 

——哈,那秘密可大了去了,我这一辈子都是个秘密,就看我有没有机会活着回来了。三年,三年内你不会再找到我了。三年以后我要是还活着,就去荣耀里面找你。怎么样?

 

——那我就信你一回,可别死了。

 

——我准备了这么久,可没那么容易死。现在你没有了最好的朋友,我也前途渺茫,生死不定的,在这么苦逼的时刻,我们做个约定吧:如果我的事成功了,你成为联盟最厉害的选手了,我就带着你一起见见我的世界。怎么样?

 

——你的世界?

 

——对,我会正式欢迎你走进我的世界。

 


END


评论(22)
热度(43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花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