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只用来暗搓搓地点赞。

[西湖组]请客吃饭

第一篇在最苦逼的年华里遇见你

第二篇等你长大

再算上这篇就结束惹。说是西湖组,其实只是叶修眼中的,吴邪的世界,如有接受不了的还请担待QAQ】

时间点为全明星周末。吴邪张起灵黎簇住在一起,纯友情关系

以及黎簇各种怒刷存在感

梗是之前说的那个脑洞【我在最苦逼的年纪里遇见了你,然后走过了漫长的青春,终于在此刻找到了归宿。】,具体情节是叶修找吴邪帮忙拉赞助。

前后画风似乎不太一样?【啥

 

前方排雷:算是he吧,虽然两个人没在一起。他们在几乎都是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相遇,又在不同的领域里,共同走过了艰难的岁月,到此刻终于都有了自己可以依靠的朋友。挺亲情向的。

 

 

以上,如果能接受的话就继续↓↓↓

 

 

 

 

叶修在网吧里拉扯兴欣的时候,吴邪已经尘埃落定很久了。

 

早些年叶修在嘉世战队里受排挤,这事儿吴邪刚回来的时候就听苏沐橙说过了。吴邪当时建议他通过交易的方式换个战队玩,但是叶修始终觉得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儿,总还是会有转机的。毕竟嘉世再不好,那也是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娃。

 

吴邪又劝了几次未果也就放弃了。毕竟路还是要叶修自己走,自己做的无外乎是拉开一张安全网,剩下的就随他乱闯去吧。

 

 

叶修每天都要训练,吴邪也有无数生意等着他点头,一来二去两个人的联系也就淡了。但是所谓老朋友,就是无论断了多久,只要一个电话又可以弯腰重新把关系捡起来。于是,叶修在兴欣应聘网管成功的第二周,他就用吧台里的座机给吴邪打了电话,想着跟对方报声平安,顺便看能不能介绍点人脉过来。

 

接到电话的时候吴邪正在王盟的陪同下,巡视胖子在巴乃的慈善工程。十万大山里信号实在是太差,电话里电话外都在吵,吴邪勉强哼哼两声就敷衍过去了。自从老吴升级为狂拽酷炫吴以后,他接电话就经常这个样子,叶修也不太在意,拖拉着鞋子就等着吴老板的消息了。

 

事实证明,他对于未来形势的预估实在是错的离谱,事后叶修也不禁为自己的人品鞠一把辛酸泪。吴邪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叶修已经被赶出了嘉世。王盟年纪大了也就不怎么玩荣耀了,他身边唯一的一叶之秋脑残粉还是黎簇,但那倒霉催的在吴邪这里没人权是众所周知的事儿,任凭他刷出八百条动态来也没人在意,吴邪自己更是个平时是连QQ都不上的主儿,每天在外面累死累活,回家以后还得照顾黎簇和张起灵两个公主九级生活,听了叶修去网吧的消息也只当是那货又作妖忆苦思甜去了。

 

 

一直到第十赛季报名开始引起的那阵骚动,黎簇耍乖卖萌地去问吴邪,说师父师父我打着你的名号去兴欣能不能见着我偶像。吴邪正眯着眼睛听新闻,心说兴欣是个什么鬼东西,怎么名字这么土,但是好像有点耳熟啊。黎簇看老吴没什么反对就继续往下说,这才知道,那是当初叶修跟他说过的网吧,那货现在已经在自己眼皮底下不声不响地又组出一只新战队了。

 

卧槽竟然还要把它当作战队的名字?这名字真他娘的土爆了。

 

吴邪想了想能介绍些什么人给叶修,一边老神在在地对黎簇说,瞧你那点出息,喏,把电话朕呈上来,爷让你亲自和你的叶神同食同寝。黎簇不敢怠慢,连忙把茶几上的电话双手奉上。吴邪调出兴欣的座机打过去,指名要叶修接电话。

 

黎簇的小眼神亮得差点晃瞎了吴邪的眼睛。

 

 

问了问近况,吴邪心虚地说为了庆祝你脱离苦海,我帮你把嘉世搞垮怎么样?爷一个电话几分钟上下的事儿。叶修靠着吧台抽烟,呵呵两声,表示现在再说什么都晚了,给哥捐点赞助费才是正经事。

 

厨房那边传来菜刀一下一下剁菜板的声音,吴邪心说闷油瓶这刀工是真不错,做个厨子都有模有样。他示意黎簇拿根棒棒糖,也呵呵两声说,等老子放出门神来了看你还敢不敢收赞助费。

 

 

叶修当然不知道吴邪的门神是谁,所以毫不在乎地继续边开嘲讽边撒泼打滚地求赞助。吴邪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伸长了两条腿搭在客厅的桌子上,歪着脑袋夹着手机,空出两只手撕开棒棒糖的包装纸,脖颈上明显白了一圈的疤痕依然很明显:“年末了要过账,最近没什么时间,等过了元旦你带着你们老板来北京吧,我先在这面给你们介绍。”

 

吴邪的声音低沉,有点哑,冷淡又有威严。他把棒棒糖塞嘴里,继续说道:“地点约在新月饭店。”叶修随口问他那是什么地方,却得到了极为高冷的回答:“回去问问你弟弟叶秋就知道了。”叶修耸耸肩没再问。他甚至能想象到,电话另一头的老男人一定挑了下眉毛,得意得像是显摆金砖的土财主。

 

虽然心里有些嘀咕,但好在吃住全包还能有钱进账,叶修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继续上去玩荣耀去了。

 

正在地图里晃悠的时候,凑巧碰到了义斩的楼冠宁,邀请兴欣去北京看全明星周末,时间上也是在一月,叶修顺口也就答应了。突然想起吴邪之前特意提到的新月饭店,便问楼冠宁知不知道,听起来似乎很厉害的样子。

 

于是,他听到楼冠宁倒吸一口凉气。

 

 

 

叶修四人的飞机是特派员黎簇去接的。吴邪当年所有的计划在2017年彻底结束,黎簇当时已经错过了高考,落下了的课程他也懒得再去补,吴邪还不让他下斗,他就索性跟着其他人学了经营管理,帮忙照看着吴家其他的正经投资。此时机场里人来人往,他一只手举着牌子,另一只手松了松领口的领带,内心还有点小激动。

 

他是叶修的脑残粉,算是同龄里玩荣耀玩得比较早的人。当年叶修凭借一杆却邪威风凛凛挑了繁花血景的英姿深深地映在了他的脑海里,他的英雄梦里,少男的心里,狼嚎的歌声里。所以本来以为这次能在身边见见真人,拿份签名就够了,现在甚至能亲自和偶像同桌吃饭,黎簇不禁觉得,老吴虽然这两年神经病更严重了点,但归根结底还是个挺好的人。

 

叶修四人下了飞机又上车。和南方比,一月份的北京连风都是冷硬冷硬的,像是韩文清那张要人交钱包的脸。跟着黎簇把行李扔进后备箱里,叶修直接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搓着手在嘴边哈气。

 

黎簇接站之前已经把车里哄得很暖和了,挂了挡以后暖风更是开得很足。他一边倒车一边套近乎道:“门边上有饮料。叶神您和我们老板认识?”叶修几个小时都没抽烟了,有点没什么精神,哆哆嗦嗦地剥了颗薄荷糖,咂咂嘴说道:“我刚打荣耀那会儿就认识了。咱们这是要去哪儿?”“我们先去宾馆,老板之前去了甘肃,明天早上的飞机。赞助的事情地点约在了新月饭店,时间是明天下午三点。各位这几天想在北京吃什么玩什么尽管说,反正钱都是老吴出,别给他省。”

 

黎簇手脚麻利,这个时候已经把车开上高速了。叶修随便答应了一声,堆在座位上一直到缓足了精神。他脱掉外衣,摸出从苏沐橙那里要来的旧手机玩起单机游戏,头也不抬地说道:“听说你还是我粉丝?”黎簇刚想答应,叶修又低笑了一声,斜眼看他:“而且说还想给我生猴子?”

 

……卧槽老吴你他妈又黑我又黑我又黑我!!!

 

叶修的视线回到游戏上,慢悠悠说道:“别激动,我瞎猜的。”

 

 

第二天下午,黎簇带着叶修一行人去了新月饭店。传说中最便宜的一壶茶也要一千八的地方。

 

进大堂,上电梯,到三楼。伙计见了黎簇赶忙迎过来,叫了声:“小黎爷。”然后手一抬,弓着身子道:“吴三爷在上面老位置里正等您呢。”黎簇没什么表示,也对着叶修他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把他们往里面带。

 

“你们常来?”叶修问黎簇。他来之前已经被叶秋和唐柔科普过,关于新月饭店究竟是个怎样逆天的存在,怪不得当时叶修跟吴邪说土豪求抱大腿的时候,吴邪答应得那样漫不经心:“小孩子脾气,朕这就带你去见见大人们的世界。一个月后,新月饭店见,从此以后你们兴欣也就成了土豪一族了。”

 

“算不上。这里平时是个戏台,偶尔会有大宗的古玩拍卖,老板经常被花爷请来凑凑热闹。”黎簇想了想,又说道:“当然,因为花爷是现在这家的幕后老板。”(写给原著党:盗吧里小花来找吴邪的时候说过一句:“你们在新月饭店的尾巴还没处理干净。”说明花爷不是幕后老板。但是沙海里三叔也说过,花爷是藏宝于民的开创者,从拍卖的源头上垄断交易。那么当一切事情都结束以后,重新掌权的花爷一定不会趁乱放过新月饭店这块肥肉的。所以这里用的是【现在】)

 

 

伙计带着人上了二层,在屋子门口极快地念了几句诗介绍房间名称的典故,就急忙下去了。黎簇推开门,敛着声音极为老成地对着里面说道:“叶大公子人到了。”

 

黎簇话说完,身子明显一顿,身后的叶修差点踩了他的鞋。他探过身子绕开黎簇,直接走进去。房间里的装饰非常讲究,从细节到整体都透着中国古老贵族的精致范儿,门口摆着丝帛的花鸟屏风将屋子分开成两个世界,一打眼就是外面正在喝茶扯皮的几个人:一个和黎簇差不多大的少年,一个胖子,一个在屋子里还带着墨镜的男人。还没等他再细打量,里面的吴邪就哑着嗓子,极为冷淡地应道:“带进来吧。”

 

所谓人靠衣服马靠鞍,叶修几个人自然都被千叮咛万嘱咐地说了要穿了正装才能进来,一点也不敢马虎,叶修甚至在早上还洗了澡刮了胡子,一身好行头配上高个子,也算是不丢精英弟弟的脸。后面的陈果也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唐柔更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美女,这几个人一进屋,气氛顿时就不一样了。

 

你问包子?包子昨天刚到就被打发出去找朋友玩去了。

 

几个人绕过屏风走进去。没有外人,只有吴邪和另外一个男人。黑西装黑衬衫,身板倍儿直,靠在栏杆旁也不说话,惹眼得要命,气场淡得比周泽楷还甚。另一边的吴邪还是老样子,没扎领带,领口开了两个扣子,正没什么精神地趟在沙发里,嘴里叼着个棒棒糖,下巴一扬,道:“坐。”然后瞥着黎簇,嘲笑道:“猴子生出来没?”

 

黎簇愤然:“那也得先等你生了熊孩子!”

 

 

 

几个小时后,宾客相谈甚欢。叶修收了嘲讽的脸也是能说几句人话的,毕竟在嘉世那么多年,对方要什么,能给自己到什么程度,他心里比谁都清亮。

 

吴邪叫来的老板不少,谈完了生意自然又要说点别的。比如吴三爷两年前再点天灯,买回了一把价值不菲的黑金古刀,说台下刚刚下去的旦角身段出挑,必然出身名家。说霍家和解家喜结良缘,金童玉女人间绝配。

 

吴邪坐在主位,眸子清淡如水的黑面保镖站在后面,另一边是个穿着粉衬衫的人在一直玩手机,时不时地与身边的漂亮女孩儿低声说着什么,和刚刚在台下语声婉转,一唱三叹的戏子判若两人,但是笑起来很好看。吴邪对叶修介绍过,保镖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张起灵,粉衬衫是北京城里响当当的小九爷。

 

叶修不知道,张起灵和小九爷究竟厉害在哪里,又厉害到什么程度。屏风外面那些人,他更不知道他们吵吵闹闹的是来做什么的。那里是吴邪的世界,就像十年以前他们在西泠印社门前的第一次相见,一障粉墙,就是相隔的两个世界。

 

但是,叶修不在乎。

 

他插着口袋,也跟着人群走下去,身边是吴邪,而几个小孩儿拉着他的袖子,叶神叶神地喊着。你看,就算不在同一个世界又怎么样,我和你有着同一个世界就够了。你竖起长枪在你的世界里纵横杀伐,我身披荣耀带领伙伴们走向我的道路。但是,就像此刻,我们在这个共同的世界里,肩并着肩。

 

一伙人在门前分开。叶修手里夹着烟,唐柔和陈果站在他的身后,等着司机提车,好送他们到请几个老板吃饭的地方,吴邪他们也嘻嘻哈哈地互相飙着脏话,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地过马路,准备着到对面常去的饭店聚会。

 

叶修目送他们着渐行渐远。

 

无论多久以后,他始终都会记得那行人的背影。吴邪叼着棒棒糖和旁边的胖子对家拆台时的样子,王盟在打电话,奇怪的墨镜男搂着几个孩子笑得很开心,小孩子们却是不住地回头,冲着挥手大喊:“叶神上线记得叫我!”黑面小哥在对面来车的时候拦住他们几个,粉衬衫牵着霍家姑娘的手走得很从容。

 

“喂,队长,别发愣了,走啦。”

 

我在最苦逼的年纪里遇见了你,然后走过了漫长的青春,终于在此刻找到了归宿。

 

 

 

PS:

 

“老吴,你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吃糖,这画风很不对啊。”

“懂屁,我最近在戒烟。”

“呵呵,来一根不?”

“…………”

“等等刚才谁打我?!”

 

 

 

END

既然全都结束了就也来说说我心里的西湖组。希望在文中,我有把这份感情传达给各位。

 

首先叶修和吴邪之间的年龄差真的挺大的,阅历人生更是不一样。叶修还是个毛头小子离家出走的时候,吴邪已经念了大学,或者遇见了张起灵,再或者,已经选择了自己的命运。

两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世界,有着自己的骄傲。叶修不会轻易信任,吴邪也不再会对任何人主动献出温情。所以我不太喜欢一见钟情的故事。我心里的叶修对吴邪算是一种憧憬,或者说离家在外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可以包容他、让他依靠和撒娇的地方。对于吴邪而言,见过了张起灵以后,这世间还会有谁入得了他的眼?牛逼的没有他苦逼,苦逼的没有守大门的机会,能守大门的没救过自己的命。所以在已经爬到命运顶端的吴邪的眼里,叶修就像另一个自己,另一个执着寻找的张起灵。

于孤独处相遇。

离家的叶修,与即将孤身反抗命运的吴邪。然后彼此拥抱,像是远方难以企及的光亮。

 



评论(36)
热度(46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花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