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只用来暗搓搓地点赞。

【叶蓝】逾期不候

 

人生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bl就交给了叶蓝,也算此生无憾惹_(:з」∠)_

原著向,流水账,HE大丈夫,一发完结



 

 

 

“你再不回来,我就不等你了。”

 

 

叶修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时间上显示是在四个小时以前,而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他想了想,那个时候,自己似乎正和黄少天喻文州聚在一起,在蓝雨俱乐部三条街往后的地方,挥汗如雨地吃着火锅。

 

啧。他挠挠头,倒吸一口凉气。这难道是生气了?

 

 

 

误会得从头说起。

 

抛开两年的暧昧期,和他蓝河在一起已经五年多了。两个人相爱相恋无外乎暧昧,试探,表白,闪躲,再主动,热恋,矛盾,和好,出柜,和双方父母沟通,最后顺理成章。其实说白了,全天下的恋爱大概都能归结成这几个词儿:一见钟情,日久生情,再变态一点就是相爱相杀。没什么不同的,差异的只有结果:要么在一起,要么不在一起。

 

说是这么说,但毕竟全天下的人再如何,对于叶修而言,也只有一个蓝河罢了。

 

 

交往全程无爆点。两个人最开始的时候就是异地柏拉图式恋爱,毕竟两人都忙,又都是大男人,在一起了也不需要那么多腻腻歪歪的东西。叶修那个时候还在兴欣做分析师,蓝河也在蓝雨网络部,所以叶修在网游里摸鱼的时候就会护短性地找他合作,偶尔一起下本,但是公是公私是私,两公会对垒的时候蓝团长分分钟挂得比谁都快。

 

当苏沐橙知道这就是两个人之间最大的情趣的时候,就立即分享给老板娘,老板娘笑够以后就找去唐柔,中途被老魏听见了,拉来包子对着叶修就是从头到尾的嘲笑,方锐和乔一帆支着耳朵听两个老家伙对喷垃圾话憋到气闷,连忙偷悄悄地戳了回家的安文逸和罗辑的电话给他们直播。至于莫凡?早早就换了小号跟在叶修后面,专拾蓝溪阁的荒。

 

反正都是自家人嘛。

 

蓝河过27岁生日的时候,叶修去G市住了三天,蓝河也配合着他请了假,这算是迈出了两个人同居的第一步。前两天的时候两个人还很老实,宅游戏,睡觉,傍晚在附近散步。第三天的晚上在外面吃完饭回来,眼观鼻鼻观眼,就那么半推半就生涩地滚在了一起。

 

那一晚回想起来,两个人都是一把血泪史。

 

第四天上午,叶修回了H市,蓝河依然留在了G市。

 

考虑到两个人的工作问题,就一直这样分居两地。夏休了叶修就去G市,蓝河放年假了就过来到H市。吃饭睡觉,走走逛逛,说说游戏,聊聊朋友,想想未来。有吵架,甚至还打过一次,架势支起来以后又觉得实在是对不起对方,只得都收收脾气,坐下来好好商量。虽然不常见面,却像是两个老夫老妻一般,有两个房子,有两个家。

 

第三年的时候,叶修从分析师的职位上撤下来的同时,也委婉地表示自己现在有了男朋友,是网游圈子里的人,祝福也好谩骂也好,都请不要打扰他们的正常生活。轰动确实有,但是这年头的女性玩家实在是增加了不少,而同性恋作为一个弱势群体已经被抬高到了一定地步,几家大的电竞杂志又事先打好了招呼,所以负面冲击虽然也很严重,但已经比想象中的好了太多。

 

至于双方父母那边,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还在刷本阶段,说不上接受,也没有到不认儿子的地步,只是不冷不热地僵持着。

 

如今叶修三十四,蓝河也刚好过三十。叶修在兴欣的训练营里做指导,偶尔兼职一下战术分析,时不时地被邀请去做嘉宾和解说。作为一代大神,纵然手速和精力远不如当年,但是意识和经验还是如今的小年轻们所不能比拟的。蓝河经过努力也在两年前进了公司的管理层,最近开始捉摸着,到底要不要找个地方定居。

 

 

所以这次放假叶修来找他,除了照例同居外,最主要任务就是想要彻底解决以后两个人常住在哪里的问题。这件事他们俩一直都谈不妥。说不上冷战,但也不是什么愉快的话题,要不然猛然间看见这条似乎带有威胁性质的短信,叶修也不至于紧张成这样。

 

这件事也不能全怪叶修。

 

他今天上午顶着墨镜从飞机场出来的时候,正巧遇见了在等喻文州的黄少天。喻文州退役后直接去了荣耀总部,凑巧也在今天想要回“老家”看看,黄少天自然相陪。

 

老朋友相见,免不了要叙叙旧。今夕是何夕,把酒话桑麻,云深不知处,哪里是我家[……]从近况到游戏,从网游到战队,从比赛到未来前景,三个人在车上一路聊到火锅店,吃了饭出来又去了蓝雨俱乐部,最后叶修一摸烟发现已经光了,这才想起来,蓝河今天休假,正在家等着他呢。

 

 

 

叶修收了手机,面不改色地和几个旧友告别,叼着烟晃晃悠悠地出了蓝雨的大门,走过拐角,就开始撒丫子狂奔。还好他只带了个钱包,蓝河家又附近,他这个战五渣跑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已经一身都是汗。

 

夏季的G市闷热得像蒸笼,叶修擦了把脸上的汗继续往前走。路口卖水果的大妈见了他直打招呼,说小伙子好久没过来啦,今天新上的西瓜,保甜!叶修喘着气儿笑笑,说我赶着回家。

 

有小孩子在互相追赶着跑来跑去,嘴里念叨着不知所谓的台词。小情侣和老夫妻们各自手挽手地在花园的水塘边遛弯,叶修还看见了他们家楼下的那只雪白的大萨摩,让他愈发地想要养一只哈士奇。

 

站在熟悉的防盗门前,他深吸一口气。

 

“回来了?你这时间掐得真准。”

 

没有想象中的不辞而别,也没有所谓的三堂会审。蓝河正挂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着。黑色的运动短裤和灰半袖,哦,这是他们当时一起在网上选的,叶修也一套,就在这间屋子的衣橱里躺着,被洗涤干净,熨烫整齐。

 

叶修没有答话,蓝河也没回头看他,抬手去关排烟机。他身后的窗外是一片金灿灿的阳光,燥热得让人心烦。楼下刚刚唱戏的大爷还在柳树下扯着嗓子,比树上的知了还响。他缓缓走过去,一只手从背后扣上蓝河的腰,另一只勒住脖子不肯撒手。过了几秒,脚也缠到裸露的小腿上去,只留下一条腿支着地面。

 

“叶修你大白天的抽什么风?”蓝河端着锅,用手肘习惯性地戳着身后那人的后腰:“爪子拿下去,我要浇汁儿,你挡着我看不见盘子了。”

 

“你不是说,我再不回来,你就不会等我了吗?”那人不走,依然别扭地从背后抱着他,窝在蓝河的颈窝里,闷声闷气地说着。

 

“……不等你妹啊。”蓝河轻笑,踮起脚把汤汁倒进青花的盘子里,肉香扑鼻。

 

“嗯?”

 

“我是说,你再不回来,我就不等你吃饭了。”蓝河叹气,安慰性地转头亲了亲叶修的额头:“好了别腻着了,去拿筷子,我们要开饭了。糖醋排骨,满意吗?”

 

 

 

 

全文完


评论(14)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卖花声 | Powered by LOFTER